close
2019-05-29 09:51經濟日報 孫震宇

中壽新保單三特色,退休利器助您樂退年年。 中壽/提供
中壽新保單三特色,退休利器助您樂退年年。 中壽/提供

勞動部最新調查發現,勞工退休年齡愈來愈晚,平均61.1歲才退休,且自2015年起就逐年向後延,而退休後的生活費用,75.2%的受訪民眾表示還是靠自己準備比較實在。既然要自己準備,當然要選擇合適工具,愈早開始愈好,此外,也要趁仍在工作、尚有收入的階段多厚植退休金,保障規劃更不能少,有鑒於此,中國人壽推出「中國人壽樂退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-定期給付型」,民眾可依自身的退休規劃來指定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、此商品壽險保障隨人生階段調整、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等特色,保障規劃及退休準備都顧到。

 

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許鴻儒表示,以人生週期來看,民眾在退休準備期間往往也是家庭責任最重的階段,這個時候需要有充足保障來轉嫁風險;到了退休之後,家庭責任減輕,保障需求就可跟著調整,著重在穩定且持續無風險的現金流,以維持良好退休生活品質。對於小資族、青壯世代以及頂客族而言,「中國人壽樂退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-定期給付型」投保後就享有壽險保障,並能指定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,達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後,符合條件可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,在退休準備階段累積資產,退休後能有一筆穩定的現金流讓生活無虞。

「中國人壽樂退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-定期給付型」以美元計價,提供6、10、15及20年的繳費年期,投保後享有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、完全失能保險金、生存保險金、祝壽保險金等保障,及二至六級失能豁免保險費機制,還有機會以宣告利率 (實際宣告利率以中國人壽公告為主)為基礎,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(非保證給付項目),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可設定被保險人保險年齡60歲及65歲,達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後,符合條件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至保險年齡達95歲之保單週年日止,而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96歲之保單週年日且仍生存時,中國人壽給付祝壽保險金後本契約效力即行終止。此外,也提供多項保險費費率折減,保險費費率折減合計最高達5%。

40歲的岳先生為自己投保「中國人壽樂退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-定期給付型」,投保金額5萬美元,繳費年期20年,原始年繳保費9,075美元,經相關費率折減後,首、續期年繳保費為8,621美元,累積總繳保費17萬2,420美元,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選擇為保險年齡65歲,其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,假設宣告利率維持3.70%(108年5月宣告利率為3.70%,未來實際宣告利率以中國人壽公告為主)不變情況下,契約有效期間內除可享身故保障外,至岳先生保險年齡65歲退休時,即可領取生存保險金1萬2,004美元,且生存保險金給付金額逐年隨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加至保險年齡達95歲之保單週年日止,於岳先生保險年齡達96歲之保單週年日且仍生存領取祝壽保險金後契約效力即行終止,讓退休生活品質有保障。

China Life

加入好友

arrow
arrow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