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聚會地點: 高雄, 徐記香港大排檔
日期: 521
時間: 下午1:00


今次的聚會, 是要每人準備講一個故事. 故事內容沒有限制, 字數大約100-200.
這天的聚會, 大家吃完午餐後, 真正的節目就正式開始.
我先給大家抽籤, 然後再以抽出來的數字由抽到1的人,第一個開始講.
大家都很認真的將自己想說的故事, 用廣東話講出來.
有人說她在香港玩的事情, 有人說一個笑話, 有人說他發生過的趣事, 有人更講到做人的道理呢!!
這時候, 他們馬上變成螢幕上的主角. 因為我準備好了錄下來啦!! 哈哈!

講完故事之後, 大家還要挑戰一下我安排的遊戲, 就是:猜拳

最後勝出的前三名, 我送出我自己手做的小兔鑰匙圈作為獎品.
希望大家不嫌棄我做的小兔鑰匙圈就好喇!

這是猜拳勝出第一名的Hebe, 大家聽一下她講的內容:


要觀看內容, 請將右邊正在播放的音樂播放器或影片檔暫停



其實我冇咩故事可以講架, 我想講我去香港嗰時旅遊事.
因為我有朋友喺香港, 所以我廣東話比較好啲, 佢地教我.
, 我上次去香港真係好快樂, 因為我去左好多地方,
我去左迪士尼, 同埋海洋公園, 太平山同埋銅鑼灣嗰啲SHOPPING!
同埋, 同我朋友去打邊爐呀! 但係有一個地方未去, 就係澳門.
嗰時諗住去, 但係打風, 所以就冇去喇.
, 我去香港一個禮拜, 我發覺香港真係一個好地方, 好細, 同埋好方便.
, 我今年十二月要去參加我朋友婚禮, 應該都會去再玩下囉! 就係咁囉!

同埋: 還有,
打邊爐: 吃火鍋
諗住: 打算
打風: 刮颱風

大家站出來座位旁邊猜拳. 這時候其他客人也已經走了.


 

大大 於 2011-05-21 22:55:13 回應
今日的聚會,緊張之餘,卻也精彩萬分。
很感謝sheila,除了用心策劃這次的活動,又教我們講廣東話,讓我覺得真係不好意思。
小晴主講的笑話,真是好好笑。Hebi的自我介紹真是流暢。Jacko的演講可就真是到了深奧境界了哦。
央央和餐廳老闆的趣味對話、公雞遊戲......,真係讚囉!
期待下次和大家一起歡樂的機會。

 


Hebe J. C...
2011-05-27 12:23:29 回應
謝謝大家 其實一開始學廣東話的時候覺得很困難
我本身在台灣學 沒有甚麼環境!因為周圍都是講中文的人
我自己會去網路上找我喜歡的香港電影或是電視劇
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有動力去學廣東話
當時我是很喜歡香港的歌手 所以才開始對廣東話有興趣 哈哈XD
但是我努力去克服他 一開始有香港人對我罵髒話我還不知道呢...
哈哈 很好笑吧!現在口語?粗口通通都會啦...嘻嘻!
也認識了不少香港人!
我覺得學任何語言都一樣
只要有心去學是沒有甚麼難不倒的=)
所以給正在學習廣東話的朋友們 加油~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是可以做到的!


epson

2011-05-26 23:02:32 回應

照我聽來,已經沒什麼多大的分別了,音還蠻準的,有像真正的香港人,沒有什麼口音了,真的覺得其實有心要學沒有什麼做不到的,大家一起加油!



如你所想
2011-05-26 18:24:04 回應
簡單實用,完全生活化的體驗!
如果HEBE 是在台灣本土範圍學廣東話,成果好得人意外!
基本上可以溝通,音準是可以慢慢調整!
究竟是引導她學習廣東話的導師非常棒還是她本身有語言天份呢?
應該是兩者都是吧!

Kit
2011-05-27 21:15:22 回應
講得唔錯喎~
這裡有另其他成員的講故事內容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heila-cantonese/article?mid=2166



香港
高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