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手寫我心黃霑

民主,必須用民主方法爭取。

但民主方法,困難重重,而且,步伐緩慢之極。

因為民主包括了你、我、他。

你我他,背景不同,智愚不一,貧富不等,目標各異,要求有別。

大家必須忍讓、協調。我要尊重你意願,你要尊重他想法,同時,不能損害我。

香港有近六百萬你、我、他。

為了你,犧牲我不行。

為了他,犧牲你,也不可以。

所以,民主步伐必然慢。路,漫長得很。

絕對不能一蹴而就。

但即使如此,我們也必須用民主的方法,來追求民主。因為,用不民主的方法,民主不會來。

我們嚮往民主,追求民主,一定要明白這道理,否則,只會損害了民主。

他不明白,只能用說服的方法去改變,不能攻訐,不應壓迫。

我未同意,你也不可以強把我不同意的事,用暴力令我遵從。

你、我、他,同樣重要,同樣要受這尊重。

這樣才是真民主,此時此地,假民主之徒極多,請港人小心辨別。

真民主與假民主-黃霑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民主 香港 包容 黃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