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非常難得看到有心人針對香港電影的香港拍攝地點, 而製作出介紹香港特有的街景, 建築物, 人物, 歷史等等, 介紹香港以前及現在的生活時光的影片.
裡面有很多地方, 我都未曾去過, 尤其是港島區的很多景點, 我都很陌生.
生長在九龍區的我, 就只會往旺角, 油麻地, 尖沙咀等的地方跑, 或是在自己居住的屋邨附近出現. 所以在介紹油麻地一帶的街景時, 一切都這麼熟悉.
大家有空到香港, 不妨到這些地方逛逛看看啊!!!

以下是由一位名叫Stanley Ng的熱心人士製作的影片, 所以我也必須有義務為他向各位提出以下聲明:

本影片製作目的旨在推動本港電影業及旅遊業, 並非作商業用途, 本片製作人亦沒有收取任何利益. 影片中出現的香港電影的片段, 乃未經版權持有人同意而使用. 若有關版權持有人不希望相關片段出現於本片, 請立即通知本片製作人, 製作人願意立即將影片予以刪除. 聯絡方法: videocult@yahoo.com.hk



香港最早發展的就是香港島的上環
, 中環, 西環等的地區, 這就是歷史, 因為當時就只是香港島及九龍半島被割讓給英國, 而當時英國利用香港的港口對中國境內貿易買賣, 又有海兵進註, 所以最早發展是在香港島北面.

要觀看內容, 請將右邊正在播放的音樂播放器或影片檔暫停
港島西 Part 1



港島西 Part 2




九龍半島是後來的中國8年抗戰及內戰時候, 一批又一批的難民潮擁至香港, 而當時很多人就在九龍半島的某些山頭集中建了一層又一層的木屋, 形成木屋區, 比在港島那邊的更多更廣. 以前成龍有一套電影(警察故事)就有一片段是山上木屋區的背景, 那裡也就是我小時候常看到的地方. 他們拍的時候, 那裡已經空置等待拆清. 不過, 九龍早期商業發展的地方是由尖沙咀一直往內陸發展的, 所以早期最旺的地方就是尖沙咀, 油麻地一帶, 小時候由大人帶去那裡的機會很少, 就是有外國親人來探親的時候, 我就有機會去逛逛呢!!!


以下Part 1內提到的提供三級片觀看的官涌戲院, 今年3月要結束了, 敵不過一再漲價的店舖租金.
加租八成僅存三級戲院結業:官涌戲院難抵加租80%,下月被迫結業(2011220日明報)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110219/4/msa1.html

油麻地 Part 1



油麻地 Part 2



油麻地 Part 3



 

momoko2011/02/17 11:39 回應
想請問Sheila,文章中提到的"木屋區"算是貧民窟嗎?因為我最近看了一部由林嘉欣和舒淇演的電影,它的故事背景有提到木屋區,看起來是挺貧窮的!可是現在應該沒有了吧?

Sheila2011/02/18 00:04回覆

可以這麼說, 從大陸走難來香港, 有錢的人一定有屋住, 沒錢的又租不了屋, 只有在山上找一處搭建簡陋的木屋住了.
而且突如其來的人口, 當時香港也沒有很多房屋.

現在應該沒有吧. 都有政府公共房屋可以申請入住. 不過住街邊的人還是有的.

 

 

香港
高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港 港產片 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